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9
梅子.楊梅.檸檬 互助.新生村發展三酸產業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南投仁愛鄉互助、新生兩村盛產梅子、楊梅及檸檬,近年積極發展「三酸產業」,縣府原民局更進一步開課輔導當地族人,將三酸入菜,希望開發更多部落農產的銷售型態,提升更好的經濟效益。

梅子、楊梅、檸檬,是仁愛鄉互助、新生兩村的主要農產,五星主廚示範如何利用當地農特產品做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學員們也都相當認真的做筆記。

過去族人在生產這些農作時,鮮少會想到再加工,創造更好的利潤,不過近年來在縣府原民局的輔導下,除了推展互助、新生兩村三酸產業,透過製成加工食品如蜜餞、果醋的方式,來增加梅子、楊梅以及檸檬的附加價值,除吸引消費者的購買慾外,也希望創造更好的銷售利潤。

由於傳統農業的銷售方式獲利有限,互助、新生兩村近年來已有不少族人砍掉梅子樹改種其它作物,或改經營露營區。

族人期盼透過這樣的產業提升與學習,為傳統農業找到新的發展與獲利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1,6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