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7
ljuwa創業10年 受邀Makotaay分享心路歷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紅藜先生創業10年,他說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為部落奉獻,創造在地就業,台灣好食協會也邀請他來到Makotaay部落,分享一路上如何堅持下去的心路歷程。

侃侃而談自己在創業的所見所聞,紅藜先生創業10年,一路走來,他認為自己始終如一為部落奉獻,創造在地就業,台灣好食協會也邀請他來到Makotaay部落,分享一路上的心路歷程。

台灣好食協會在多年前,結合部落族人的力量,慢慢恢復海稻米,也希望借鏡紅藜先生的成功經驗,激盪出更多更好的在地產業創意。

Makotaay部落在30多年前,幾乎家家都以種稻為生,但在時代變遷後,人口嚴重外移,熟悉的稻浪景色也漸漸消失。如何創造在地產業,增加工作機會,進而產生人口回流,也是原鄉許多部落的努力方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2,9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