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7
屏東大學原專班 學生發表期末成果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屏東市    

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開設一門「世界環境與人文地理」的通識課程,吸引來自各系不同族群的學生選課,學生們對於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族文化,各有關注的面向,因此期末舉辦了世界原住民議題的嘉年華會。

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世界環境與人文地理」通識課程,期末在部落雜工舉行世界原住民議題探索嘉年華會,來自各系所不同族群的學生,先是用英語介紹自己所選擇的原住民族議題,也說出自己從中認識到這些原住民族現在面臨的處境。

學生們帶來的議題,包含:菲律賓的科地埈拉人民、敍利亞的內戰問題,以及烏克蘭韃靼人納入俄羅斯的種族問題,透過交流希望開拓學生們的世界觀。

環境不斷變遷,世界各地原住民族的議題也不斷變化中,這堂課除了協助學生從各議題中找到問題,更期待他們能為問題找到可能解決的答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4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