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7
首次!小林大滿舞團 台中歌劇院巡迴演出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莫拉克風災到現在已經10年了,高雄小林村的大武壠族人當時用歌舞的力量,彼此陪伴與鼓勵。在5號晚間,族人所組成的「小林大滿舞團」首次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來巡迴演出。

舞台上唱著大武壠族的歌謠,這是高雄小林大滿舞團首次來到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巡迴演出「莫拉克十週年-回家跳舞」。

當年風災過後,小林村民用歌舞來陪伴彼此與鼓勵,因此組成了「大滿舞團」。

理事長感動的表示,運用歌舞來鼓勵彼此,並結合大武壠族文化,非常具有傳承意義。

高雄小林大滿舞團成員從4歲到71歲,可以看見族人凝聚的力量。

團長表示,雖然曾經到台灣各地及國外表演,但族人認為都比不上回到自己的家鄉演出來得重要。

預計8月會回到家鄉,為10年前離開的親人與信仰的太祖,再做一次完整的演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2,8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