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7
台東產官學合作 行銷金峰在地農作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Piya‧Nalihom(陽國柱)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台東大學落實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與金峰鄉公所及產銷班合作,設計系列化包裝,協助推廣在地農作,日前特別舉辦了成果發表會,設計提案也獲得公所及評審青睞。

眼前結合原民文化特色的系列包裝設計,全都是出自台東大學數媒系二年級學生之手,配合教育部USR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指導老師張嘉玲的帶領下,走訪金峰鄉,利用數媒系的設計專長,提出通用特性的金峰鄉禮盒設計,也針對七個產銷班,規劃不同品牌形象與農特產系列化包裝。

其中一組學生就以金峰鄉特產洛神花的紅色作為主色,為產銷班設計出在地風格的品牌形象與包裝。

金峰鄉公所農觀課長表示,東大學生的作品將會先限量實際生產一部分,做測試與調查,如通過檢測之後,未來將有機會成為金峰鄉代表禮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1,7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