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6
Futul‧Taay辦陶藝展 呈現部落生活.傳說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台東縣都蘭糖廠展場,目前正展出(Futul‧Taay) 阿米斯的狂野生活陶藝展,展出跟部落生活、族人、傳統故事等許多作品。

Futul‧Taay 把都蘭 ''Amis部落族人的生活片段與神韻,從年少到老的生活點滴跟傳說故事,表現的淋漓盡致。

展覽的陶藝作品中,也呈現部落前領導人Panay持拐杖,及夫人製作樹皮衣,縮小版的人形雕象。

阿米斯的狂野生活是 Futul‧Taay 十年來的第一次個展,他不但遵循傳統阿美陶的技藝,也別具有現代藝術感。

Futul‧Taay 是一名教師退休的族人,十多年前回到部落,經過學習及鑽研,特別使用在地都蘭的陶土創作。

阿米斯的狂野生活陶藝展,開展後每天吸引遊客、民眾來賞,Futul‧Taay 也期望能夠持續創作出能令人驚豔的作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7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