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4
舞蹈家溫暖相伴 桃源童挺過風災舞動美麗人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桃源區,一個風景秀麗的世外桃源,但是八八風災卻讓這個美麗的地方滿目瘡痍。

家住台北的舞蹈家賀連華,看到這樣的景況,讓她想要來到桃源,和族人站在一起。

用舞蹈療癒了族人的內心,在這個多數為布農族人的地區,她不再是外人,而是朋友與親人,深耕10年,她也把薪火傳到她的女兒薛喻鮮老師手上。

這群高雄市桃源國中的孩子,在操場上,努力做到老師要求的舞蹈動作,高難度的飛躍、旋轉,不怕汗流浹背,讓他們一次又一次在全國舞蹈比賽上贏得榮耀。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高雄市桃源區,族人在艱困環境下,堅毅地挺了過來,重建家園的過程中,有許多人的鼓勵與陪伴,現代舞蹈家賀建華老師便是其中之一。

今年度賀連華老師把這舞蹈薪傳的棒子,交到學成回國的薛喻鮮老師身上,繼續帶領桃源的孩子探尋舞蹈的奔放與深刻的內涵。


真誠的情感交流,賀連華老師一家人和孩子建立的關係,不只是舞蹈,而是信任與最溫暖的陪伴。


薛喻鮮老師如獵人般的眼神,盯緊每一個同學的動作,肢體隨著鼓樂起舞,完全融入舞蹈的飛揚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1,2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