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1
南竹湖1菜1湯1瓶活動 部落共享迎新年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飲食烹飪、部落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跨年晚會開始,部落的Kakita''an(領導人)特別點燃營火揭開序幕,每年跨年夜南竹湖部落都會舉行晚會活動,來迎接新的一年,除了有表演節目,每戶會特別帶一道菜、一道湯跟一瓶美酒到聚會所, 讓現場的族人及參與的民眾共同享用。

知名原住民歌手阿洛‧卡力亭,特別來到部落與族人共同跨年,感受部落熱情。

跨越2018迎接2019年的時刻,現場部落族人興奮地互道新年快樂並擁抱,同時施放煙火,呈現熱鬧跨年氣氛。

南竹湖部落跨年晚會,族人表示,實施至少有30多年以上,由年齡階層Manokapah(青年之父)承辦,已經是部落的一項傳統,就像共同圍爐一般,大家並彼此祝福新年快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7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