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1
桃園復興族人呼朋引伴 熱血路跑迎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慶祝新年方式有很多,但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5個部落的族人們,是選在元旦當天,呼朋引伴,用路跑活動為彼此打氣,迎接2019年的第一天,有的家庭還全家出動,藉此增加跟孩子的互動機會。

從部落集合出發,沿路經過虹橋、羅浮橋等知名景點,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揮灑汗水,再回到原點進行頒獎典禮。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改善社區不良習慣,像是飲酒等,所以,有族人提議用路跑活動,讓元旦假期更有意義。

從前年開始,在地青年就自發性地,來著手舉辦路跑活動,而且今年參加人數有100人左右,還比往年多。

未來他們計畫,不只是義盛里有路跑而已,更要把這項活動發想,延伸到復興區各部落,邀請其他部落族人,一起用健康的慢跑,迎接新年到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7,1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