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01/01
太巴塱跨年辦晚會迎新年 近2千人參加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部落活動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慎重地向祖靈祭告之後,Tapang正式宣布晚會開始。第三屆太巴塱跨年晚會人數創下新紀錄,有高達近2千位族人鄉親齊聚在太巴塱祭祀廣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動是以青年的力量,動員部落的年齡階層,讓活動成行。

(太巴塱年齡階層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Tafung Kumud 阿美族:
非常開心各位太巴塱部落的鄉親族人們,來參加跨年晚會,不要忘記我們的部落,太巴塱部落裡面有我們這些階層支撐著,希望你們外面的支持一下我們,今年的人數比我們以往預估的還要多,真的很高興。)

除了開心歡度佳節之外,族人還自備佳餚,在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能享用美食。而本次晚會部落族人大回歸,也讓大家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

(民眾 Tilo Kacaw 阿美族:
在都市跨年比較冷清,回來跨年比較溫暖,有人情味在。我以後每年都會回來,持續回來,為了摸彩。)

(民眾 Kung (鄭秀英) 阿美族:
心情特別地高興,因為很多的年輕人回來,所以今天比較多人,比去年還多。)

在節目的最後,大會邀請族人施放3百個天燈,代表除舊布新,迎向新年的意象,圓滿畫下句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5,9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