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31
南投中正村迎新年 跨年活動吸引民眾到訪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活動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在現場民眾倒數之下,中正村民將煙火一字排列,共同迎接2019年的到來。

每年跨年活動,等於是社區的迎新年,因此不管在外工作的族人都依依返鄉,互道祝福。社區為了讓大家感受氣氛,更是安排了一系列表演。

(中正村居民 Dagud 布農族:
非常地精采,很多的人一同歡樂,心情也非常開心。而且很多外地人的人,也一起觀看我們布農族的活動。)

(中正村居民 辜明政 布農族:
部落的跨年活動我就回來了,啊每年都回來啦,比較舒服一點比外面比較輕鬆一點。)

由於仁愛鄉中正村是仁愛鄉離埔里鎮最近的社區,所以平地民眾也都會前來一同感受迎新年氣氛,大家不分彼此一起享受在歡樂氣氛之中。

(陽明大學學生 高薇涵:
這邊因為小的部落,然後大家都認識,然後一起比較溫馨比較熱鬧。)

(民眾 呂玉燕:
我是第一次來,人是熱情的啦,表演的節目我是以前沒有看過,我覺得可能氣氛也是滿重要的,氛氛還不錯。)

中正部落跨年活動雖然只是社區來發起,但經過了四十幾年的舉行,成為了部落族人凝聚感情的重要的時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5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