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31
明年元旦起承攬員工納編 原文會以身作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新莊區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承攬人員納編一案,經過12月3號第3屆第24次董事會中,決議通過總員額250人編制,讓原文會64位承攬人員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成為會內正職員工,而身為主管機關的原民會,也在這個月28號,將原文會組織要點-組織員額編制數額之修正-予以備查。

(原民會教文處長 陳坤昇:
那未來這64位的自然人承攬同仁,原文會都會依據他們的組織相關編制的要點,來正式納編為原文會的員工,來解決以來長期他們的勞動權益被忽略、被疏忽的問題。)

而繼原文會在3號的董事會中,決議通過承攬人員的納編事宜,也在4號對承攬人員進行意願調查,並在20號完成徵選面試,26號公告徵選結果,以及27號寄發報到通知,並且告知將從明年1月1號起正式進用。原文會也表示,未來將會加強原住民族媒體人才培訓,提升節目品質與新聞專業性。

(原文會代理執行長 Kacaw Fuyen (章俊博) 阿美族:
未來,在這些人員的進用之後,我們會加強在教育訓練還有傳播方面內涵,再去做加強訓練,事實上,從過去,原住民在媒體人才的不足,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我們在訓練以及在媒體人才這方面的養成,也是未來我們很重要的工作。)

另外,針對承攬人員轉正職員工的「年資計算」問題,經過原文會企業工會爭取,在13號的勞資會議中,決議通過「舊年資補償方案」,也就是承攬人員的特休假,將從承攬契約的簽訂日開始算起。也為業界自然人承攬勞工在職場爭取勞動權益一案,再往前跨一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6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