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30
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 排灣族打擊樂團登台表演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迎接新的一年,10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安排一系列表演活動,除了往年都有的建中樂旗隊、北一女樂儀旗隊,以及三軍樂儀隊演出之外,這次升旗典禮還加入了來自屏東瑪家鄉排灣族打擊樂團的羽.擊舞藝術團表演,他們以今年8月在東京國際打擊樂大賽拿下金獎的演出內容「宮.擊」,再次震撼觀眾。

(羽.擊舞藝術團長 cemudas 排灣族:
你是一個排灣族的孩子,那你應該知道你排灣族,你真正的歸屬在哪裡。所以一直在告訴孩子,你們心中的家在哪裡,宫是代表家,代表母親,代表一個聚落,代表一個心靈可以回到回歸最自然的那一塊。所以宫擊在這一次的演出,我們也拿去日本做比賽。)

往年由國軍楷模領唱國歌的橋段,則是改為邀請5位「新臺灣人」負責領唱國歌,不過其中,來自土耳其、得過金鐘獎的節目主持人吳鳳,因為藝名與殖民政權虛構的吳鳳神話有關,引發爭議討論,他自己也做出回應。

(108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國歌領唱者 吳鳳:
我非常地尊重每一個人的想法,因為吳鳳這個是一個傳說,然後跟我本人沒有關係的。因為我的名字叫做吳成鳳,我需要一個外號,我就變成吳鳳。而且我去過這麼多部落,從來都沒有遇到過任何一個困難,所以基本上這不是一個問題。)

108年元旦的升旗典禮以「勇敢自信世界同行」為主軸,主視覺使用蒲公英,象徵台灣人民勇敢無懼精神,也和總統府北廣場地景藝術相呼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6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