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9
徹摩推第二張族語專輯 VANGAV天窗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族群語言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溫柔嘹亮的嗓音,就像溫暖的陽光照射大地。排灣族創作歌手徹摩,2016年發行首張專輯就入圍第2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第8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民謠專輯獎」,這次睽違兩年推出了族語創作專輯《VANGAV天窗》,希望帶領大家一探天窗下孕育的生命故事。

專輯創作當中記錄著排灣族從生命起源、婚嫁的過程,以及離世的靈魂將要回歸的地方。談起其中一段在和部落耆老進行田調,採集關於族人如何面對親人離世的文化時,徹摩不禁紅了眼框,哽咽起來。

今年他也面臨了外婆離世,卻發現過去傳統的文化逐漸式微,遺憾之中促使他完成這張專輯,希望能夠留住文化的精神層面。

徹摩表示,每首歌曲都是自己對部落的情感與寄託,希望那些被遺忘的族語、散落的慶典回憶,能被一一拾起,完整生命樣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1,5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