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9
首屆原民中小學田徑賽 選手齊聚台東較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鳴槍起跑,選手們奮力向前衝,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族中小學田徑錦標賽,28號開始一連兩天在台東縣立體育場展開,共有475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原住民學生同場較勁,每位小將賣力爭取佳績,但由於台東地區29號的氣溫,只有大約18度,再加上東北季風強勁,讓不少選手無法發揮正常實力。

儘管天氣惡劣,每位選手仍發揮運動家精神,堅持跑到終點。

台東縣體育基金會表示,許多國內知名田徑選手,都是來自台東的族人,但有感於近年來以發展觀光為重,較少舉辦基層體育賽事,希望藉由創辦中小學田徑錦標賽,落實原住民選手體育紮根。

透過設立專屬於原住民學生的田徑賽事,教練認為對於偏鄉學校選手,是增加經驗的好機會,而台東縣體育基金會也表示,未來會持續舉辦相關活動,計畫邀請其他國家的原住民學生,一同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4,0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