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8
美景!屏東拚經濟 咖啡廊道結合賞花勝地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泰武鄉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並綠美化鄉鎮風貌,屏東縣政府與泰武鄉公所合作,在通往北大武山登山口的道路旁,種下一千多棵藍花楹及山櫻花,希望打造一處新的賞花勝地,更為泰武鄉觀光咖啡廊道添增不同的風貌。

泰武鄉所規劃的觀光咖啡廊道,是從佳平部落為起點,一直到北大武山登山口為止,行經舊武潭、舊泰武與佳興部落,希望結合咖啡產業、文化藝術與時下流行的登山、露營活動,來帶動部落的經濟發展,但目前這條產業道路缺乏養護經費,是觀光發展上的一大隱憂。

屏東縣政府近年來在泰武吾拉魯滋永久屋部落,興建了咖啡博物館和全台唯一的咖啡交易中心,讓咖啡產業的基礎紮根更是紮實,泰武鄉公所希望發展自身的產業特色,讓越來越多的青年願意回鄉深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0,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