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8
修正案三讀 原民取保留地所有權不用再等5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取得保留地所有權 不用再等5年了,立法院今天(28)三讀通過「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37條修正案,原住民族取回祖先留下來的土地,將不用設定地上權、耕作權或農育權滿5年後,才能取得土地所有權,這次修法刪除5年等待期的重大政策突破,落實蔡英文總統對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的政策目的,更回應族人數十年來對於回復土地權利的期待。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山保條例第37條修法三讀通過後,原住民族土地轉型正義跨出重要的一大步,預估至少3萬名原住民能立即受惠,直接取得原保地所有權。

這次修正內容除刪除5年等待期,並明定政府承受私有原保地例外情形及租金收益作為挹注原鄉基礎建設財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7,8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