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7
東專學生研發調酒 展台東在地農產特色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技職培訓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專科學校有六位學生,順利取得我國調酒大賽代表權,將在明年四月,前往沖繩參加國際賽,而其中二位排灣族學生,更考慮結合洛神花等原鄉作物,作為比賽的秘密武器。

舉杯調酒,展現俐落技術的同時,臉上還要保持自信笑容,不過要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就必須發揮獨特創意。台東專科學校老師和學生,研究使用洛神花及小米酒等原鄉作物,開發出風味獨特的新興調酒,並考慮做為明年國際比賽的參賽作品。

台東專校餐飲科,近年接連獲得教育部一級特優肯定,而在調酒部分,更是國內大小比賽的常勝軍,日前6位餐飲科學生,順利拿下國內調酒比賽佳績,並取得國手資格,將在明年4月前往日本,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泡盛國際調酒大賽」,而其中兩位選手,是來自台東市的排灣族人,表示會利用部落特色作物,開發成為明年參賽的創意作品。

校方表示,由於台東積極發展觀光,因此急需調酒人才,且入行月薪,至少3萬塊起跳,具有一定保障,而學生利用原鄉作物來調酒,就是展現獨特的原創性,未來在職場上,也更能受到歡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0,5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