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6
南島藝術論壇 展現原民藝術豐富內涵
族群: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傳統生態智慧、藝文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為了彰顯原住民族與大自然的聯結,以及傳統生活觀,台東縣日前(23.24)舉辦了1連兩天的「南島藝術論壇暨工作坊」,邀請多位藝術家跟學者,分享對自然生態的觀察及創作理念,希望跳脫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藝術的刻板框架。

講師表示,早期排灣族人在建造家屋時,都會在屋外蓋一個類似涼亭的休息空間,傳統稱之為taqeta,外觀是以茅草或竹子等建材來搭建,而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四周圍沒有牆壁。

為了彰顯原住民族與大自然的聯結及傳統生活觀,台東縣政府在MATA原住民文化會館,舉辦一連兩天的南島藝術論壇暨工作坊,邀請藝術家及學者等近10位與談人,分享對自然生態的觀察跟創作理念,其中來自壢坵部落的謝聖華,透過排灣族的小米文化,希望讓民眾能更珍視腳下的這片土地。

主辦單位表示,一般民眾普遍對原住民藝術的認知,往往只在於傳統樂舞或手工藝品,希望透過論壇的舉辦,展現原住民族的生活智慧及文化內涵,要跳脫社會大眾對原住民藝術的刻板框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9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