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5
嚴防豬瘟 農委會推廚餘養豬戶改用飼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防堵非洲豬瘟病毒,早有人建議,國內應趁機禁止用廚餘養豬,徹底杜絕傳染途徑,下午農委會宣布鼓勵廚餘養豬戶,改以飼料養豬,每頭豬補助2200元,或是選擇離牧、不再養豬,補助最高達617萬。至於是否會有全面禁止廚餘養豬的時程?農委會表示需要再討論。

廚餘要高溫蒸煮一小時,才可拿來餵豬,非洲豬瘟病毒已經近逼,但農委會清查全台2045戶廚餘養豬戶,只有300多場依照規定高溫蒸煮,高達一千多場有設備不一定使用,更有66場完全沒有設備,因此宣布輔導這些廚餘養豬戶、改為飼料養豬,或是提出離牧申請,會有優於過去的補助金。

若改飼料養豬,農委會每頭補助2200元,估計若65萬頭吃廚餘的豬,全部改飼料與全部退場不養,要花45億元經費。

學者指出,廚餘養豬絕對是非洲豬瘟的防疫漏洞,但廚餘養豬戶則強調,會做好管理。

至於廚餘若不養豬,要送往哪裡?環保署表示,現在豬吃的廚餘量不多,去化沒有問題。

農委會雖然推出補助方案,減少廚餘養豬戶,但非全面禁止,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全面禁止的確切時程,還須跨部會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9,2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