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2
武界"滿江紅"美如詩畫 吸引遊客造訪觀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因為冬季缺水明顯,加上武界部落的濁水溪床寬闊,水流平緩,今年「滿江紅」開始大量繁殖。河川染紅成如詩如畫的美景,吸引遊客上山,要目睹「滿江紅」的水生蕨類。

武界部落現在生長的滿江紅,是全世界最小的蕨類之一,葉子相當的小,只有大約一公釐。入秋之後溫度下降,因而轉為鮮豔的紅色。遠眺河川水面上,飄浮一片片紅紅綠綠的東西,還以為遭到污染。今年剛好入冬降雨不足,河川枯竭,但也造就天然奇特景象。

滿江紅的紅色不是隨時隨地都看得到的,需要低溫的環境才會顯現。武界部落導覽員 Savung表示,預計這次滿江紅將會出現到明年1月,若錯失這機會就需等到明年甚至後年以後 。而且要有剛好的氣溫以及水量,才能再次見到這種獨特的河川美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3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