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1
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 今舉行動土儀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長濱鄉    

(第一鏟,工程順利平安。]

動工典禮,與會的官員共同鏟土,祈求工程順利平安,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將打造成為東海岸線上最有特色的地標型原住民聚會所。

希望興建聚會所,部落族人期盼己久,不過因為卡在國有土地撥用及部分土地登記在過去部落領導人的名下,而遲遲無法進行,所幸在民意代表及相關單位協助下順利解決。

聚會所終於要興建,部落族人興奮踴躍參與動土典禮,衷心期盼工程趕快完成,未來部落豐年祭及任何活動,不再日曬雨淋。

經歷5年的規劃設計及經費爭取,長光部落文化聚會所終於在花東基金、原民會、東管處及縣政府等單位,共同籌措約3400萬元及突破相關法規等問題下,終於順利舉行了動土典禮,未來不僅提供 部落族人及生活使用,也將發展成為東海岸線重要的新興觀光景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8,7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