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1
秀巒校慶辦感恩活動 餐飲業者贈車.幫翻修竹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Ciwas Yamai (蔣淮薇)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今年秀巒國小93年校慶-有一大亮點,就是與知名餐飲業者聯合舉辦,聖誕感恩活動,當中,知名餐飲業者除了捐贈一部中型巴士給尖石鄉公所,作為部落接駁交通車之外,也主動幫秀巒國小的泰雅竹屋進行整體翻新。

大人小孩開心領糖,真人版聖誕老公公驚喜現身!20號新竹尖石鄉秀巒國小舉辦93週年校慶,不僅聯合尖石後山-秀巒、石磊以及玉峰國小和幼兒園,舉辦聯歡聖誕感恩活動,當中,知名餐飲業者從文化角度出發,幫助秀巒國小泰雅竹屋進行整體翻新,不僅規劃作為未來典藏泰雅文化的場所,也提供學校資源班作多元輔導的空間。

而就在19號,立法院才剛審議完成《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草案,教育部參事邱乾國也來到秀巒國小參與部落盛會,特別針對肩負著延續泰雅族文化任務的尖石鄉後山小學,提出勉勵。

而這次知名餐飲業者,不僅翻修竹屋,另外還捐贈一部中型巴士給尖石鄉公所,作為尖石鄉後山部落往返鄉鎮的交通車,也讓這份寒冬送暖,拉近了城鄉距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7,2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