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0
降年輕夫妻育兒負擔 卑南鄉設公托家園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卑南鄉    

上午11點整,托嬰中心的孩子們,圍在一起喝水,準備開始體能活動,而另一間教室,是1歲以下的小寶貝,這裡是位在台東泰安部落的小海馬托育家園,也是台東縣第一間社區型公托家園,雖然20號才正式啟用,不過已經有不少家長在一個禮拜前,就把孩子送過來托育,並指出才短短一週,就發現寶貝有了明顯改變。

因應少子化,台東縣政府利用前瞻建設經費,將閒置的卑南鄉立幼兒園,打造成一間以社區為基礎的公托家園,目前除了配有四位專業幼保員,還有寬闊的活動場域跟遊樂設施,另外更讓家長高興的是,托育費用相當便宜,每個月只要6,500元,而低收入戶還有政府補貼,僅需負擔1千塊左右,將招收12名2歲以下的嬰幼兒,並以經濟弱勢跟生育三胎以上家庭,為優先對象。

縣府表示,由於年輕夫妻普遍負擔不起育兒費,間接影響生育念頭,導致少子化日益嚴重,這次成立社區型托育家園,就是希望減輕民眾負擔,鼓勵年輕人多生育,未來也會陸續尋找閒置空間,希望能在每個鄉鎮社區,都至少成立一處公托家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52,3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