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20
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公聽會 台北辦第8場次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 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即將出現完整的原住民族教育體系,原民會推出「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希望成立3到18歲學生就讀的「原住民族學校」,20號進行第8場的公聽會。

「原住民族學校」是獨立學制、主管機關為原民會,師資跟學校評鑑方式都是獨立於一般學校之外,八場公聽會下來,有家長樂見其成,但不少與會人擔憂學校所學跟主流教育、知識會有落差。

未來原住民族教育將採雙軌進行,學生可選擇就讀12年國教體制內的原民實驗學校,也可選擇獨立於漢人教育體系之外的原住民族學校,讓原住民族教育體系更完整,承辦單位東華大學,預計1月底將「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送至原民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1,70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