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9
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草案 逐條審完成初審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其他  

保障族人的民族教育權,已屆滿20年的原住民族教育法,有許多需要調整之處,19號立法院排審原住民族教育法,有立委表示贊成修法,不過目前光是只有教育部擬議的修正條文,連行政院版本都還未出爐,再加上相關的原住民族學校法也還沒有完成,必須要釐清的問題太多,恐怕不利於逐條審查。

但原住民籍立委強調先進行逐條審查,有涉及原住民族學校法的條文可以先保留,重要的是先踏出第一步。

目前許多部落及民族實驗教育學校正積極推動民族教育,教育部希望立法加速,表示12月底會將原住民族教育法草案先送行政院討論,但目前和原住民族學校法相關的條文大約有20條,要做好銜接也不能夠冒然決定。

原民會指出,打造一套從幼兒園到大學完整原住民族教育體系的原住民族學校法草案,最快要到明年2月,委託單位才會提出版本。

而在討論之後,接近中午時間,才終於開始進入原住民族教育法的逐條審查,最後是在傍晚5點左右完成初審,送出教文委員會,後續還需經過黨團協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0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