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9
公視台語頻道預算 朝野立委意見不一擱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文化部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台語頻道,原定明年開播,並編列4億預算,不過最近立法院在審預算時,朝野立委爭辯「台語」名稱是否適合、河洛語有沒有面臨瀕臨滅絕危機,以及有沒有必要成立一個新頻道耗費許多人事費用,預算最後是遭到擱置。

另外,立委高金素梅甚至提出,如果是以語言瀕危的理由成立,她倒認為原住民族全族語頻道,是更加迫切需要設立。

學者表示,樂見成立母語傳播頻道,但應該因應民眾收視習慣的改變,以及傳統電視頻道傳播效益評估,建議可採可視化廣播或新媒體的方式。

政大廣電系助理教授王亞維指出,數位時代來臨,新媒體除了讓傳播成本降低,也較容易貼近年輕人或是主要想學族語的年齡層,或許也是另一種母語傳承的解決之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5,8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