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8
南橫公路災後頻受損 維修交管擾民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台東海端鄉利稻部落60多位居民,18號一早就舉著抗議白布條到公路局關山工務段抗議,控訴公路局在未徵詢部落意見,就在南橫公路長期進行封路措施,嚴重漠視當地族人的生活權。

族人表示,9年前的莫拉克颱風造成南橫公路多處坍塌,公路總局為了施工,在南橫公路設制5個交通管制站,每天只開放三個時段讓民眾通行,但從明年一月開始,將改為每天只開放一個時段,當地族人無法接受,質疑關山工務段沒有盡到監督施工的責任。

陳克劼強調,南橫公路台東段還有5處道路正在施工,預計明年才會完工。

但現場族人要求工務段盡快到部落招開說明會,強調雙方未得到共識前,先暫時停工並撤銷管制,將路權還給居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3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