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8
杜絕非洲豬瘟入境 初次違規就開罰20萬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規資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桃園機場18號上午,又抓到2名入境旅客,未通報就私帶肉製品入關,被海關查緝攔下。

儘管農委會已多次呼籲,別再帶疫區肉製品入境,但還是有民眾搞不清狀況。

農委會提高罰鍰金額,只要攜帶豬肉,及所有肉製品,違反相關規定,第一次開罰20萬,第二次再犯直接罰100萬元。

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已經延伸中國22省分,政府部門不得不加強宣導火力,並全體總動員,要民眾知道疫情入侵後,對國內產業重大影響。

農委會表示,提高罰則是希望杜絕,民眾攜帶違規肉品入關,也提供500萬高額檢舉獎金。

另外,除了在機場港口,鋪設消毒毯外,針對經常進出兩岸,從事養豬相關工作高風險人員,入境時將進行個別消毒與宣導。

小三通邊境管制部分,則要求每一件從金門進入台灣行李,都得經過X光機檢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9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