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8
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南投舉行期中交流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化慣習、部落活動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魚池鄉    

「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邁入第3年,(17)昨天來到南投魚池鄉舉辦「期中交流會議」,提供來自北、中、南14個申請的團隊意見參考,提升計畫的執行效率。

為了落實原住民族文化主體性,並推廣原住民族文化,因此文化部推行「原住民村落文化發展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三年,17號首站來到南投魚池鄉辦理期中交流會議,來自北、中、南共14個協會團體來參加,主要了解受補助團隊所執行計畫的情況,並提供意見參考。

與會人員在台上所報告的計畫內容都各有特色及創意,主軸都以扎根文化為目的。

而羅娜社區發展協會表示,這次計畫最主要納入了科技元素,透過3D的虛擬實境,讓族人往後能以最快速的方式,來理解傳統的技術工法。

台灣原住民族社會永續發展協會執行長表示,為了要實踐文化及保存小米種,並延續長者智慧。

提出了恢復種植小米,也從中將族語延續保存。

這項計畫每案所補助的總經費以80萬元為上限,族人透過交流及經驗分享,來提升執行的效率,將創意及理念的發想,推動傳承的動力,更看見多元文化的能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0,9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