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8
擴大限塑政策見效 海廢塑膠提袋比例創新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 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海洋廢棄物,在近年來是全球關注的重大環境議題,荒野保護協會發布今年度的淨灘行動數據。

結果發現,在台灣推行擴大限塑政策、十萬店家不免費提供塑膠袋的第一年,海洋廢棄物中的「塑膠提袋」比例,確實有明顯下降。

七彩繽紛的聖誕樹,散發出濃濃聖誕氣息,不過仔細一看還有動物咬痕,原來這是從各海岸蒐集而來的廢棄塑膠吸管所打造的。

荒野保護協會發布今年度的淨灘行動成果,4萬多公斤的海洋廢棄物中,超過9成是塑膠製品,依照用途,7成以上是和飲食有關的一次性廢棄物。其中塑膠提袋年年上榜,但排名有下滑趨勢。

台灣持續推行擴大限塑政策,十萬店家不免費提供塑膠袋的第一年,在數據中顯示,塑膠提袋確實比例下降、創下14年來新低,但「吸管」卻慢慢上升。

環保署表示,會逐步推動。

環保署說明,「塑膠減量」的政策,分成2020、2025、2030三階段管制、限用塑膠袋、免洗餐具、一次性飲料杯和塑膠吸管等用品,希望能逐步改善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3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