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7
富世村爭取設置文健站 盼政府出手協助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Nabu(孫俊憲)/Uliw(李承遠)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文健站除了照顧長者健康,也讓長輩們有一個放鬆聊天的空間,現在許多部落,都建置了文健站,但在花蓮秀林鄉富世村,卻礙於沒有合適空間,遲遲無法成立文健站,在地協會也希望政府能夠出手協助。

文化健康站提供長者照顧醫療及交流活動空間,但在花蓮秀林鄉富世村內,卻找不到文健站的蹤影,平時只有教會,舉辦一周一次類似文健站的關懷照顧,否則只能到其他部落的文健站,因此在地協會萌生建置文健站的念頭,但苦無合適空間。

蘇布達更巴協會顧問表示,協會也曾求助鄉公所,但因為秀林鄉長年因為鄉長選舉賄選案,首長一換再換,導致業務無法接續。

不過代理鄉長蔡光輝表示,詢問過相關部門,確實還未收到協會提出的正式公文,但如果富世村有建置文健站的需求,願意出面協調。

蘇布達更巴協會表示,如果要自己出資重建符合設立文健站的空間,恐怕無法負擔龐大經費,希望政府單位能夠協助。

但秀林鄉代理鄉長強調,目前富世村閒置空間的確不足,因此需要多方討論,看如何協調出合適空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8,8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