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6
盧秀燕第4波人事 2原住民族首長出線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l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16號發佈第四波人事小內閣人事名單,而13位名單中,就有2位原住民族擔任市府一級首長。

一位是由泰雅族的林益陸擔任台中市原民會主委;而運動局長則是由阿美族的李昱叡來擔任。

而盧秀燕強調,與其他各縣市相比,台中市府團隊首長的原住民比例,算是最高的。

而這次公布台中市原民會主委的林益陸,過去曾擔任過第三屆國大代表、台中市原民會主委及行政院原民會科長。

林益陸表示,對於之後在原住民事務上,能夠無縫接軌的來推動,為台中市所有族人來服務。

而即將接任台中市運動局局長的李昱叡,擔任過教育部體育署科長、教育部體育司專員等職。

李昱叡表示,全力協助原住民選手各項問題,並與原民會共同為原住民傳統運動來發展,而即將在台中展開的原住民族運動會,運動局也將會支持與配合。

這次盧秀燕所公布的局處首長中,排定人事較具多元性,從中央、到回鍋內升及具有專業領域者,最大共通點都是以「在地人」為主要選任指標。

而這次最為亮點的兩位原住民族首長,也將為大台中的族人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2,3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