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6
美術.繪畫創作賽 表揚獲獎作品同展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攝影、當代藝術、繪畫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來自花蓮卓溪太平國小的小小藝術家-Langui,以孩童視角,畫出兩位締結良緣的布農族人,男女婚後各司其職。這是「Laqi全國原住民族兒童繪畫創作比賽」,邁入第12年,今年從超過三千件作品,決選出80件作品,競爭相當激烈。

另外,原民會主辦的「Makapah美術獎」,今年也邁入第六屆,這次共有1,864件投件作品,當中的攝影類首獎,是由一位法國人-以一張人物肖像,深刻呈現鄒族勇士的榮耀,而繪畫類首獎,則是一幅油畫,描繪一片綠意中,兩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布農族女孩,如幻似真。

為了讓得獎作品更加多元,原民會副主委Iwan‧Nawi表示,可望在明年擴增一類有別於學院派的繪畫風格,讓其它類型美學,也能被看見。

評審提到,不管是Lagi全國原住民族兒童繪畫創作比賽或是Makapah藝術獎,經過多年累積,投件作品的質與量是更加精進,希望藉此呈現更多元與深入的原住民族文化內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6,3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