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4
新南向文化交流 相關團隊分享動人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現場帶動印尼Daya族傳統鳥類舞蹈,讓大家感受特別的南洋文化。為展現政府推動文化新南向政策成果,文化部14號舉行「多元新南向,文化心視野」記者會,邀請獲得國際交流補助計畫的相關團隊分享寶貴的動人故事,世新大學前往菲律賓Chico流域的三個部落,了解在地原住民族捍衛土地權益的現況,過程雖然有驚無險,但居民團結無懼精神,讓他們深受感動。

除了東南亞雙向交流計畫之外,文化部也推出「東南亞人士來台文化交流合作補助計畫」,讓台灣新住民也能返鄉學習傳統文化,並在台灣推廣、展演。

文化部成立之後,近年來積極推動「西亞及南亞地區與台灣文化交流計畫」及「東南亞人士來台文化交流計畫」之外,106年加入「青年文化園丁隊」計畫降低申辦年齡限制,更加豐富交流的創意。

為使社會大眾能更深入瞭解文化新南向的內涵,現場還有靜態成果展,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欣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1,8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