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3
茂林紫斑蝶季展開 茂管處估引千人造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Takiyu (陳建雄) / zermezerman (蔣文倢)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現在正是高雄茂林紫斑蝶賞蝶的季節,茂管處統計週末到茂林賞蝶的遊客量,都可達到一千人以上,也間接帶動部落經濟產業。

每年11月開始就是紫斑蝶飛往高雄茂林區棲息的時節,不論平日假日,都吸引遊客前往賞蝶。

根據茂管處數據統計,週末遊客量都可以達到一千人以上,也間接帶動部落經濟產業,不過,店家表示現在遊客大多會自行帶食物上山,所以,農產品銷售量多少會受影響。

紫斑蝶生態成為茂林區重要觀光景點,也為當地帶來錢潮,而賞蝶最佳時間將一直到明年二月,民眾可以把握週末假期,前往茂林區欣賞蝴蝶成群飛舞的景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8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