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3
宜蘭文健站滿滿活力 成果展長者秀才藝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 (曾世偉) / uliu (郭亞文)
地點: 宜蘭縣 宜蘭市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13號舉辦部落文健站成果展,邀請大同鄉跟南澳鄉,10個部落文健站長者參加。

除了有靜態的手工藝跟繪本展出、現場還有長者用歌聲或健康操,表現他們文健站的日常課程。

地方政府11月聘請專家學者,針對這10個部落文健站,進行實地考核,也趁這次成果展,頒發年度文健站查核結果,鼓勵各個文健站持續營造完善老人服務。

邁入第八年的南山部落文健站,在這次評比中,獲得優等成績,計畫主持人指出,除了在方案設計加入族群傳統知識,包括傳統民俗植物治療、開展小米文化世界,增加文化敏感度,讓老人家高度認同文健站,成為他們第二個家。但他期待透過前瞻計畫,改善文健站空間設施。

部落文健站,讓人力、物力符合在地發展,能夠實踐在地老化願景,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長也提到,未來更會將文件站設置,落實在都會區,讓長者都能被照顧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6,2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