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3
普悠瑪藤編工藝師首辦個展 藝廊隆重登場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Kacaw.Mayaw (鄭志貴)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卑南族普悠瑪部落長老鄭浩祥,國小畢業後就與藤編結緣,一生致力與藤編,這次在花蓮Wata藝廊展出藤編工藝,現場並教學藤編工藝。

藤編大師鄭浩祥這次受花蓮wata藝廊邀請,來到花蓮展示他的藤編工藝,他也介紹自己製作的卑南族會所、家屋跟獵寮的縮小模型,鄭浩祥從小就看著祖父製作藤編用具,國小畢業後,參加藤工藝訓練,從此,五十年來工作都跟藤編有關。

除了個展以外,這次鄭浩祥也教導學員製作難度較高的藤編六角編法。

卑南族普悠瑪部落長老鄭浩祥,一生見證台灣藤產業的美麗與哀愁,五十年來從學徒成為多家藤公司的技術總監或廠長,首次個展,他將呈現部落的傳統建築,同時也將展現「藤」在原住民生活中的應用,他希望把藤編工藝展現的祖先智慧,傳揚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6,8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