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2
Minecraft程式設計創意大賽 石門國小3組優勝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獎勵補助、文化慣習、身心發展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屏東縣牡丹鄉石門國小,上個學期跟屏東大學資訊系合作,教導12名學生參加微軟舉辦的第一屆「minecraft程式設計創意大賽」,在創意組5組優勝作品中拿下3組,在都市學生中脫穎而出,大放異彩。

學生徐以祈將排灣族傳統婚禮、石板屋、狩獵等文化內涵,導入她的作品「光輝的部落」,另一位劉芯彤這學期剛從台北轉學過來,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才漸漸找到心中「消失的部落」,第三位王世愷平時對學科都不感興趣,但在程式設計上卻有突出的表現。

「文化學科技,用科技典藏文化」是石門國小訂定的教育目標,這次得獎帶給學生很大鼓勵,這批學程式設計的孩子,接下來也將持續精進程式設計,展現創意並試圖解決生活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5,2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