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2
振興部落種檸檬 農民苦無銷售管道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檸檬結實纍纍卻已變黃,過了銷售時機,台東池上族人種植檸檬,因為銷售通路有限,眼看檸檬就快落果,卻仍無法銷售出去。

池上鄉振興部落約有4位農戶,種植約1,000顆的檸檬,每年產量約50,000台斤,不過收購商的收購量卻不到5,000台斤。

族人表示當初種植檸檬,主要有業者表示會願意收購,同時會供應肥料,結果目標不如預期,收購商僅收購品質最佳的檸檬,其餘的果實就自行處理。

檸檬果農苦無銷售管道,縣府表示台東縣的檸檬產量少,比較難媒合,不過願意先瞭解農民的問題,再商討如何協助解決。

檸檬果樹,族人一般種植在原保地上,主要希望善用土地,不過檸檬產出後,卻苦無銷售管道,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協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6,7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