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2
原文會永久會址 明年3月提中長程計畫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文會的永久會址問題,12號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審查原文會預算時,不少立委對於是否確定座落在桃園,以及員工權益有沒有兼顧提出質疑。

原文會表示,預計和桃園機場捷運A17領航站周邊的「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結合,目前正在規劃中長程計畫,明年3月將送交原民會,之後再送到行政院,希望能在明年的9月通過。

立委劉世芳則是關注原文會下的原住民族廣播電台,節目的內容質量,因為去年的統計資料上顯示,族語文化製播時數只有503小時,達成率54.79%,教育訓練時數部分也才22小時,因此提案凍結預算100萬元。

原文會解釋,因為當時開台短短4個月,不僅人力與族語人才不足,造成時數上有短缺,但今年經過了4個月教育訓練,總計48小時,也有許多改善。

最後經過說明,立委們都同意預算照列,但後續要再提供原文會永久會址的規畫方向、推動時程及效益的書面報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9,9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