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1
樂水連外道路常受損 宜府計畫興建大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宜蘭大同樂水部落,被稱是被遺忘的部落,主要是它地理位置,處在蘭陽溪東側,與其他部落像是四季、英士不同。

要進入到樂水部落,除了走宜51縣道,就是橫跨蘭陽溪河床便道,但便道常因汛期而被沖毀,居民大多仰賴宜51縣道。

對此,居民期待能建設橫跨蘭陽溪的英樂大橋。

宜蘭縣政府在今年10月,經過中央全額補助後,完成可行性評估報告,也通過期中審查。

交通處表示,英樂大橋相關路線大概都已經確定好,橋長692公尺,工程預算3.29億,工期需要480日曆天。只要完成期末審查後,就可以向中央單位,積極爭取經費,完成大橋工程。

由於工程經費預算達3.29億,宜蘭縣政府必須提出8千萬配合款,對此,議員陳傑麟表示,會督促縣府看是要逐年編列或一次到位。

居民表示,這座英樂大橋已經期待好多年,如果能順利通過,不僅在未來能夠作為台7縣,在遇到道路坍方,交通癱瘓時,重要替代道路之外,這座大橋還可以讓當地居民載送農產品,同時結合樂水部落目前發展觀光產業,符合居民在經濟產業、救災能力相關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7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