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1
藝術教育貢獻獎 頒獎典禮今隆重登場
族群: 泰雅族 、排灣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獎勵補助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將台灣豐富的文化藝術內涵傳承下去,教育部從民國103年開始,辦理「藝術教育貢獻獎」,今年邁入第5屆,而本屆獲獎名單,就有來自新竹地區的泰雅學堂教育協會,理事長表示,成立十年來,協會免費提供假日音樂課程班,透過當代主流的音樂形式與傳統泰雅族歌謠相互交會,拓展尖石、五峰與竹東地區的原住民族孩子,對藝術及自我文化的探索與視野,讓孩子們能夠站在泰雅學堂肩膀上,看見世界。

而位在台東縣南迴公路419公里處,全校只有8個班級的賓茂國中,在8年前,成立「VASA原舞團」,多年來,幫助孩子們從採集部落東排灣古調中傳承文化,也找到學習的自信,同樣也獲得本屆藝術教育貢獻獎。

另外,還有1位獲得活動奉獻獎的宜蘭大同四季國小的老師陳季寧,多年來從事部落文史工作、出版過部落報,也帶領國小泰雅族舞團,發展孩子表演潛能。

而教育部也表示,這些源源不絕的藝術能量,就是影響國家發展的關鍵力量,期許透過公開表揚,讓這份藝術教育工作,能夠薪火相傳。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4,9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