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1
台東"食尚部落" 打造在地美食文化特色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獎勵補助、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部落食尚風格記者會,台東縣長當選人饒慶玲也特別到場,共同推崇提升部落美食計畫,並在部落美食達人的指導下學做鹽烤鮮魚及調製部落小美酒。

台東部落美食輔導方案-台東食尚部落營造三年計畫,是透過爭取補助經費的方式,讓尚需營造特色及掌廚高手特質未被凸顯的部落餐廳,來提供挹注、經營跟諮詢輔導,讓店家在空間環境提升、風格型塑、飲食文化體驗等層面可以加分 (Plus)。

台東食尚部落營造計畫,目前已經有近十家的部落餐廳、族人有意爭取,希望透過計畫增進改善餐廳環境特色跟廚藝。

台東食尚部落的風格,縣府希望未來從[原文化、味食尚、蘊健康、釀生活跟趣感受,推廣台東部落的料理與體驗風格,發展在地部落的經濟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8,3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