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0
全國第一座!促原民健康生活機能中心 三地門成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部落建設、醫療保健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地磨兒國小學童用舞蹈,歡慶生活機能中心的啟用,屏基與國內知名連鎖超商共同合作「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推動「自在老、輕鬆顧-偏鄉高齡者社區照護計畫」,在三地門鄉地磨兒體育館內,成立了全國第一座促進原鄉居民健康的生活機能中心。

「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除了提供一般電療、熱療等物理治療,還特別購置全套全身肌力訓練等設備,激活長輩的神經肌肉系統,改善退化性關節。

中心也引進日本淺木醫院「起立坐下」復健訓練法,增進肢體功能,另外還有腦適能認知訓練,促進長者認知功能及延緩退化,部落vuvu有時間都會相約前來運動。

屏基醫院院長表示,希望藉由運動,減少長輩對醫療及藥物的依賴,並逆轉衰弱,透過身動、腦動、與人互動的3動,從日常生活中自然而然提升健康層次,未來生活機能中心的成果與經驗,將提供政府作為長期照護政策的參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3,9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