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0
振興部落主席無償提供土地 打造展示中心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池上鄉    

閒置空間改造加值工程進入到尾聲,部落志工特別辦理成果分享會,希望取得部落族人及相關單位的認同。

部落將打造一座具有農特產、文創展示、複合式餐廳及文化、小朋友學習等中心,部落現任主席Kuli,特別將自己閒置的舊舍、土地,無償給部落改造使用。

閒置空間改造,部落特別爭取到15萬元的計畫經費,也就是台東縣政府再造山海部落新美學[我們+起來]計畫,將老舊沒有屋頂的老房舍重新改造,期程工作在部落族人及志工通力合作下已陸續完成。

振興部落位在台東197縣道,人口以阿美族人居多,族人主要種植生產稻米、咖啡及檸檬等農產品,但產銷管道非常弱勢。

部落希望善用文創展示中心、複合式餐廳場域,振興部落的文化及產業發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