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0
原民社區整合服務計畫 挨批缺乏參與機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法規資訊  
記者:Mulas lsmahasan(陳慧君)/ 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台灣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服務權益促進會包括部落第一線工作者以及耆老到衛福部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不滿衛福部今年10月公告的「原住民族地區社區整合型服務計畫」擬定過程缺乏原住民族參與的機制並批評衛福。

部不了解個別原鄉的需求,硬要各部落一體適用,要求重新檢討。

宋聖君表示,3年前就要求衛福部應針對原鄉需求進行失能調查及需求盤點,才好設計服務,但遲遲沒有下文,但衛福部回應,今年九月公告年底將徵求部落辦理整合型服務計畫,共要徵求五個縣市部落試辦一年,就是要做到長照因地制宜。

全台746個部落,目前文化健康站也只有248站,原照會擔憂無法全面照顧,但衛福部表示計畫就是要整合資源,提升服務效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1,1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