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10
原民狩獵文化衝突法律 法扶烏來傾族人聲音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農耕漁獵、法規資訊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原住民族狩獵文化常和國家法律發生衝突,(7)而法扶基金會就舉辦一項部落有教室活動,來到新北市烏來,讓法律人實際走入部落跟獵人面對面相互了解。

巨大槍聲在山谷迴盪,立刻吸引在場每一位學員目光。由法扶基金會主辦的部落有教室,7號來到新北市烏來,並邀請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透過課堂分享讓法律從業人員,更深了解在原住民傳統規範下的狩獵文化,以及他們目前在國家法令上所面臨困境。

實際走進部落跟獵人面對面,翻轉過去想像,重新認識原住民傳統狩獵器具和文化,也讓許多律師有了不一樣的體悟,認為無論是在政府機關或是執法部門,都應該用不一樣的心態來面對。

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表示,這次來到烏來,也是因為烏來就位在都會區,時常被大家忽略它其實是原住民族地區,同時也劃設了傳統領域,跟邵族的傳統領域一樣,希望大家都能瞭解這塊土地的歷史,同時尊重原住民族在傳統領域的基本權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6,2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