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7
茂林小建傳統集會所 落實魯凱民族教育
族群: 魯凱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legeay(宋茂璋)/zermezerman(蔣文倢)
地點: 高雄市 茂林區    

為了讓學生有機會貼近魯凱族傳統生活,落實民族教育,茂林國小藉由文化課程教學,在校園建造魯凱族傳統集會所,展現學生在校內所學習到的文化。 茅草鋪設的屋頂,木頭搭建的建築物,這是在茂林國小內建造的魯凱族集會所,在部落傳統生活中,集會所是訓練男子、祭典儀式、文化傳承的重要場域。 將魯凱族集會所呈現在校園內,營造文化場域,也讓學生有機會貼近魯凱族傳統生活,落實民族教育。 茂林國小透過文化課程教學,學生也自己用木頭打造小型集會所,並用石頭拼貼魯凱族杵臼圖文,藉由親手DIY,讓魯凱族文化在學生心中扎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4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