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12/06
原鄉水議題.核一除役卡! 立委質詢緊盯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原住民族地區自來水普及率偏低,6號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立委廖國棟認為,台灣自來水公司應該也要保障無自來水地區的水質安全。

立委高潞以用也指出,全國自來水普及率達到93%到94%,花東卻是低於平均值,只有86%與81%,質疑台灣自來水公司改善措施不彰。

另外,核一廠1號機運轉40年後,執照在5號到期,依據國際核電廠除役程序,要將反應爐心用過的核子燃料退出到乾貯設施,才算真正進行除役工作。

不過直到現在,台電都還沒取得新北市政府核發的水土保持證明,引發立委批評。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最主要癥結出在台電公司變更設計,沒辦法說服新北市政府,因此核一廠1號機還沒取得新北市核發的水土保持證明,希望雙方好好討論,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7,990 次